close

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遊樂園半日親子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西屯夾子園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逢甲半日遊行程推薦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親子景點推薦一日遊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逢甲景點地圖

沿途風景的文案 1、華山素有“自古華山一條路,奇險天下第一山。”的美稱,我們在險峻的華山上艱難地“爬”著,一邊“爬”一邊觀賞著著名的華山。 2、樹林的盡頭,遠處那片豐收的景象躍入我的眼簾。田地里,稻谷一片金黃,好像滿地都是金元寶,稻谷已經被頭頂的皇冠壓彎了腰,但是它卻不滿足現在的狀況,還要繼續生長似的,它們好像都要創造吉尼斯世界紀錄呢!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,風一吹,它還向我們招手,邀請我到它住宿的地方看一看。 3、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,露出了紅彤彤的面龐,霎時,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。 4、公園的樹林也很美。在公園的小山上栽滿了樹木,梧桐樹的葉子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黃,紛紛飄落;楓樹的葉子卻變紅了,公園籠罩在片片紅云中,也使秋天增添了一分熱情。而柏樹的葉子仍是那么青翠欲滴,令你陶醉極了。山上有一群孩子在快樂的嬉戲,不時傳來陣陣歡笑聲,瞧,他們玩得多起勁呀,給樹林增添了活力。 5、只見遠處有一座迷蒙的巨峰突起,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。仔細一看,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,那些小峰就像抓耳腮的小猴。瞧瞧,孫悟空正領著它的孩子們向南天門殺去呢。微白的天空下,群山蒼黑似鐵,莊嚴肅穆。紅日初升,一座座山峰呈墨藍色。緊接著,霧靄泛起,乳白的紗把重山間隔起來,只剩下青色的峰尖,真像一幅筆墨清爽疏密有致的山水畫。過了一陣兒,霧又散了,那裸露的巖壁,峭石,被霞光染得赤紅,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,與綠的樹綠的田互為映襯,顯得分外壯美。 6、下課了,我獨自一人站在離花壇較遠的地方,看著櫻花樹的花已飄落了一地,風一吹,猶如“天女散花”,只有少數的花苞還在枝頭;再看看花苞,看著看著我就不由自主的走過去了,那花苞鮮嫩、可愛、含苞待放,我沉浸在花的世界里。 7、船兒悠悠,蕩漾在如鏡的河面;細雨如酥,輕撫著我的臉頰;茫茫葦海,像無邊綢帶般溫和、神秘地舒展開來。船上的幾位年長的攝影愛好者在歡呼、驚嘆中,不停的按動相機快門兒從各個角度拍攝。我也興奮得三步并作兩步踏上甲板,以便更加近距離的欣賞綿密清雅的蘆葦。 8、只見遠處有一座迷蒙的巨峰突起,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。仔細一看,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,那些小峰就像抓耳腮的小猴。瞧瞧,孫悟空正領著它的孩子們向南天門殺去呢。微白的天空下,群山蒼黑似鐵,莊嚴、肅穆。紅日初升,一座座山峰呈墨藍色。緊接著,霧靄泛起,乳白的紗把重山間隔起來,只剩下青色的峰尖,真像一幅筆墨清爽、疏密有致的山水畫。過了一陣兒,霧又散了,那裸露的巖壁,峭石,被霞光染得赤紅,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,與綠的樹、綠的田互為映襯,顯得分外壯美。 9、走在步行梯上,兩邊有許多形態各異的石獅子。有的石獅子正在玩頂球,樣子可愛極了;有的石獅子正在做向游人招手的動作,好像在歡迎游客們的到來;還有的石獅子用眼睛狠狠的瞪著你,好像是正在為游客打擾了它們的休息而生氣呢。 10、還未走到茶園,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,沁人心脾,令人心曠神怡。 11、漫步校園,只見整座校園成了銀妝素裹的世界;矗立著大樓披上了潔白的素裝;小樹苗的枝條變成了臃腫的銀條;嫩綠的樹葉與紅彤彤的花瓣布滿了晶瑩的霜花。這一切真是難以用語言形容,令我賞心悅目、心曠神怡。 12、陽光輕松的灑在地面上,有些悶熱的風若有似無的緩緩吹著,仿佛空氣中也跳動著些許的不安。 風景的文案唯美短句 1、只見山這邊,斷崖峭壁,似乎有誰用巨斧砍去了一半,直上直下,險峻陡立。 2、只見山谷間的白云,時而滾作一團團棉絮,時而化作長長的綾羅,繞著這個山峰飄忽而來,又悠然地從另一處山峰飄忽而去。 3、只見那座斷崖高有數十丈,圓溜溜的像擎天一柱。 4、這些石鐘乳有些如蓮蓬,有些貌似海棠花,有些像珍珠,有些像琥珀和瑪瑙,各盡其妙。洞的出口處,有一串茂密的古藤,從洞頂倒掛下來,似乎一幅碧玉珠簾。 5、這些洞子,有幾十丈深,有的左右相通,簡直是一座山里的迷宮。 6、漳河水閃著粼粼波光,像一條游龍,擺動著它那長長的軀體。 7、有一條長長的石頭,外形像一條龍,石頭上長滿斑斑點點的東西,像龍身上的鱗。 8、一條古老的石板小路,像條瘦弱的長蟲,時而爬過重重起伏的丘陵,時而蜿蜒在綠水悠悠的河邊。 9、一片金黃的陽光,照著蒼綠的崖壁,崖壁上長著漂亮的小花,像蝴蝶一樣動人。 10、一輪圓圓的月亮,從東邊的山梁上爬出來,如同一盞大燈籠,把個奇石密布的山谷照得亮堂堂。 11、眼前的霧谷,如同一條溢滿奶漿的河流,舒適溫柔地躺在山的懷抱里。 12、絢麗的霞光在對面銀光刺眼的峰巔上抹上淡淡的玫瑰色,好似少女臉上升起的紅暈。 風景意境的唯美文案 1、夕陽,樹林,一朵黃花,一個人。在這個初冬的黃昏。一切是如此美,美得讓人憂傷,讓人心醉。 2、煊紅的夕照把江水染成瑰麗的金波,在水天相接的抖動著碎金子似的海面上,飄來幾只歸舟。 3、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,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,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。 4、轉眼間,冬天就到了。冬天的柳樹灣光禿禿一片,抬頭就能望到天,從灣的這頭可以一眼望到那頭,踩著由落葉鋪就的“地毯”,撫摸著柳樹那蒼老的“皮膚”,似乎可以清晰地感覺到“落紅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”的感動,愛玩的我常常和伙伴們在這里嬉戲,想要為這片柳樹灣帶來一些久違的歡樂。 5、冬天,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盡是樹掛,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,格外壯觀。 6、讓我們走進田野。哇!在田野里金黃的稻子成熟了,黃黃的像金色的海洋。一陣風吹過,稻子動了一下,就像金色的海洋動起了波紋。還有棉花,白白的,像是給大地穿上了白衣裳。紅紅的高梁舉起了燃燒的火把。 7、這年冬天,地都凍裂了縫,小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,大雪滿天飛。 8、春天來了!你看萬紫千紅的花開了,把可愛的草,樹木,鳥,獸,蟲,魚都從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,使得大地恢復了生機。那些野花像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眨著眼睛。 風景如畫的唯美文案 1、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天空,把銀色的光輝譜寫到大地上。 2、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,透過早霧,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。 3、春天隨著落花走了,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里蹦跳著走來了。 4、滿天紅云,滿海金波,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,噴薄而出,金光耀眼。 5、湖光秋月兩相和,潭面無風鏡未磨。遙望洞庭山水翠,白銀盤里一青螺。 6、十冬臘月天,雪堵著窗戶,冰溜子像透亮的水晶小柱子,一排排地掛在房檐上。 7、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,嫩嫩的,映著天色閃閃發亮,你說春天還會遠嗎? 8、夜幕降臨了,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天空上,把清如流水的光輝瀉到廣闊的大地上。 9、抬起頭,去看夕陽,陽光好像千萬把利劍,直刺入我的眼里,我的眼淚都流了出來。 10、秋天,老是那樣令人傷感。昨天還彌漫著生命活氣的綠葉,驀地變得煞黃煞黃的…… 11、月光不變,但人會變。她已不是中秋的主角,但愿我們都知道這是繁華背后的代價。 12、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,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里,也許藏在綠油油菜地間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觀察是智慧的源泉 文/張米粒 我喜歡的東西很多,我喜歡可愛的小狗,我喜歡美麗的天鵝,我喜歡畫畫,喜歡跳舞,但我最喜歡的作品就得數《昆蟲記》了。 《昆蟲記》是法國著名科學家、科普作家法布爾的“昆蟲學”巨著,一部科學史上的經典作品。法布爾從小迷戀昆蟲,但卻遭到了父母的責罵和拒絕,但這都阻止不了法布爾對昆蟲的迷戀。正是法布爾這種堅持不懈、鍥而不舍的精神,才使他寫出了《昆蟲記》這本經典的作品。 《昆蟲記》詳細地記錄下了這些昆蟲的體貌、體征、食性、喜好、生存技巧、蛻變繁衍和死亡等生活習性和生命過程。向讀者展觀了奇妙的昆蟲世界,作者寫得生動有趣,讓讀者讀得興趣盎然。 《昆蟲記》是一本講述昆蟲的書,在法布爾的筆下,有狡猾的圣甲蟲,熱愛唱歌的蟬,美麗的螢火蟲,辛勤的蜜峰…… 看了《昆蟲記》,我知道了蟬是一種自食其力的昆蟲,也是大自然的歌唱家。蟬脫殼的過程非常有趣,每當夜幕降臨,蟬蟲就從土里爬出來,悄悄地爬到樹干上,脫下舊衣服,換上華麗的新裝。蜜蜂每天辛勤勞動,釀出美味的蜂蜜讓我們品嘗。圣甲蟲為了自己的大餐,不顧一切對同類濫使武力。 螢火蟲那微弱的光,就像是黑夜里燃起的點點星火。螢火蟲捕食的時候非常有趣,它正是用它那不起眼的顎反復地叮刺蝸牛的外膜,它漫不經心地靠近蝸牛,那叮刺的動作仿佛只是輕輕地觸摸一般,然后再悠閑地飛走。之后,它又重復這樣的動作,直到蝸牛不省人事。看到一動不動的蝸牛,螢火蟲還不放心,在開始用餐之前,它又連續地在獵物身上刺了幾下。看來這個叮刺的動作便是螢火蟲捕食的關鍵。 以前沒看《昆蟲記》的時候,我不了解昆蟲,認為它們非常可惡,但現在看了《昆蟲記》,我開始不再討厭昆蟲了,因為《昆蟲記》讓我知道昆蟲有兇惡的一面,也有可愛的一面。 看完這本書,我明白了自然界中的昆蟲也是有它們的生活習慣的,我們不應該討厭它們,而要試著接觸它們,你便會不由自主也喜歡上它們,法布爾的精神也很給我受啟發,我們應該勤于觀察,勤于探索,正如蘇霍姆林斯基所說,觀察對于兒童之必不可少,正如陽光、空氣、水分對于植物之必不可少。觀察是智慧最重要的源泉。 觀察青蛙 文/王文鈺 昨天,我跟奶奶到三舅姥姥家玩,小舅爺帶我們去水塘里摘蓮蓬。剛走到水塘邊,我就聽見青蛙呱呱地唱著歌。 我一轉身看見一只青蛙從水塘里跳到岸上,然后又跳到水塘邊的草地上。于是我蹲下來,觀察起青蛙來。 這只青蛙身披綠襖,肚皮雪白,兩只圓溜溜的大眼睛向外鼓著。它前腿短后腿長,腳趾間由蹼連著,真像鴨子的腳,怪不得它們都能在水中游泳呢。 轉眼間,青蛙跳進了草從,一只在小草上站著的小螞蚱剛要起飛,青蛙忽地伸出了長長的舌頭,螞蚱就成了青蛙的美餐。我以前只聽說青蛙有本領,今天親眼所見,青蛙真不愧是捉蟲子的能手。 小舅姥爺看我非常喜歡青蛙,就給我抓了一只,我高興極了。但是想到青蛙是益蟲,我們要保護它,就把它又放進水塘,然后戀戀不舍地離開了。 留心觀察 叩開科學之門 文/李哂妍 昆蟲——這類小生命之前我從不去關注,每每見到,便伴隨著一聲尖叫:“啊,一只蟲子,嚇死啦!”唯恐避之不及。假期里,隨手翻閱了法布爾的《昆蟲記》,很快就被作者那清新詼諧的語言,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給吸引了。 昆蟲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出現了大轉折,原來昆蟲世界跟我們人類世界一樣有生與死,有勞動與掠奪……它們跟我們人類一樣,有著諸多可圈可點的閃光處:團結,執著,愛心……昆蟲世界真是奇妙無比!管蟲會穿“衣服”,松蛾蟲會預測天氣,小蜘蛛會用絲線飛到各個地方……這些小昆蟲的思維方式有時比人還高,赤條蜂給后代預留食物時,會用麻醉毒液使得毛毛蟲不能動彈,失去知覺,而不是殺死毛毛蟲,這樣,就可以給食物“免費”保鮮;舍腰蜂給后代捕捉蜘蛛時,只捕小的,這樣一頓就吃完,幼蜂們每頓都吃到新鮮的……怎么樣,這些昆蟲聰明吧! 《昆蟲記》真讓人感嘆昆蟲世界的奇妙無比,更感嘆法布爾一生執著于研究這些蟲子。正因為法布爾堅持不懈地勇于探索世界、勇于追求真理,才讓我們能真正了解昆蟲世界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周末晚餐做了一道青椒榨菜炒肉絲,家人說:好久沒吃這個菜了,真是好吃。隔天用吃剩下的做了臊子面,臥一個荷包蛋,燙幾片青菜,孩子吃得連聲叫好。 真是很久都沒做這道菜了。懶惰是主要原因,買不到合適的榨菜也是一個原因。可能有人會說:榨菜嘛,哪里沒有賣的?的確,菜場里賣干調料的一般都會有大紙盒裝的榨菜出售,但說實話,很難買到那種脆嫩可口的,菜場里賣的要么是吃起來沒有脆勁兒,要么是味道不純,有密封不好導致的臭味。 我喜歡買那種袋裝涪陵全形榨菜,腌制入味,口感脆生,洗凈切絲用水略略沖洗,與青椒絲一起入鍋翻炒,再加入炒好的肉絲,是一個能佐餐開胃的好菜。 在我們家,榨菜是萬能的,炒肉絲可以;燒肉丸子放幾片可以提味;包餛飩放一點榨菜末,是咸鮮味道;做木耳肉片湯時,切幾片和涼水一道煮開,那湯的味道會格外鮮美。吃空心菜的時候,把空心菜梗掐成寸段,鹽腌除水,榨菜切絲,再加一點青椒絲一起炒,嚼著脆脆的感覺像咬著嘎嘣脆的夏天。即便是不加任何其他食材,單單榨菜切絲或丁,加少許生抽翻炒,也是吃粥的絕配。 對榨菜的偏愛,來自我父母的影響。 已經不記得父母是什么時候開始買回榨菜的了。仔細想想,應該是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。在旁人眼里,我父母是存不住錢的人,每月工資不過百來元,他們卻有著完全一致的觀念,除了必須的開銷,擺在第一位的是要讓全家人吃好。于是,青椒榨菜炒肉絲成了我門一家四口隔三岔五打牙祭的主菜,常吃常鮮。 有一年,廣東老家有親戚過來,母親很隆重地做了青椒榨菜炒肉絲,原本以為親戚也會和我們一樣覺得美味,沒想到,親戚回去以后卻對人抱怨我父母居然用咸菜招待他。他哪里知道,這在我家是最高的招待禮儀啊。 記憶里的榨菜都是裝在一種外面套著竹編網格的土陶壇里,黃泥巴封口。很少碰到剛開封的時候,所以每每要伸長胳膊探進壇子里去取,壇子很深,全憑手摸索,誰也不知道會抓上一塊什么樣的榨菜,拿出來后一般不會調換,老的嫩的聽天由命,很有些探寶的意味。后來,土陶壇變成了大紙盒,榨菜用塑料袋密封,拆開包裝,撕開封口,內里一覽無遺,可以任選。再后來還出了好些新品種,小包榨菜絲,榨菜條,榨菜丁;原味、麻辣味、怪味……吃來吃去,卻還是喜歡最簡單的原味全形榨菜。 我百度了一下,才知道,土陶壇包裝的榨菜能夠在壇中發酵,味道更加鮮美并耐貯。更讓我驚喜的是,榨菜居然與我居住的城市宜昌有密切關聯:據原涪陵州志《涪州志》記載,“1898年(清朝光緒二十四年),涪陵縣城郊商人邱壽安將涪陵青菜頭‘風干脫水’加鹽腌制,經榨壓除去鹵水(鹽水),拌上香料,裝入陶壇,密封存放。當年送一壇在湖北宜昌開‘榮生昌’醬園店的弟弟邱漢章,邱漢章在一次宴會上將哥哥邱壽安送與的榨菜讓客人品嘗,客人們倍覺可口,其風味‘嫩、脆、鮮、香’,為其他任何咸菜所不及,爭相訂貨。1899年,邱壽安專設作坊加工,擴大生產,并按其加工工藝過程將其命名為‘榨菜’(意即‘經鹽腌榨制過的咸菜’)。‘榨菜’一詞從此誕生。” 我暗想,如果那個親戚知道榨菜歷史悠久,并且與法國酸黃瓜、德國甜酸甘藍并稱世界三大名腌菜,他還會不會對我父母用咸菜招待他心存芥蒂呢?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 


【台中逢甲景點一日遊行程】 【台中景點介紹】 親子趣味景點,雨天玩台中不掃興!【台中西屯夾子園2022】 【台中逢甲景點一日遊行程】 必訪勝地,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!【台中中央公園景點2022】 【台中西屯夾子園推薦】 寒暑假親子旅遊最佳室內親子樂園推薦!

arrow
arrow

    45asdw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